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Vsauce : 愛值多少錢呢?

典型的Vsauce影片
愛值多少錢,一部影片有多重之類的問題
讓我們來看看愛到底有多珍貴





譯註

Limerence
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熱戀期
是一種瘋狂著迷的精神狀態
就我所知這好像也跟血清素有關
而血清素濃度跟強迫症有關
因此可以說症狀與強迫症類似

一種無時無刻都會想到對方的感覺


硬科學,軟科學
一般稱物理,化學,數學等科學為硬科學
他們的數量精準,實驗容易重複模擬
而軟科學則是社會學,經濟學等較與群眾相關的科學
比較無法重複模擬,也比較無法到達非常高的精確程度


心得
影片中說有終生伴侶等於一年多了十萬美金
我想應該指的是兩個人共同加起來十萬多
這個我有去查到原文報導
並沒有列出到底是哪十萬美金
我不清楚美國對於家庭的減稅什麼的到底有多優惠
可以優惠到十萬美金,不過他們收入較高 稅收也較高
再加上提到的健康保險
就算沒有十萬美金我看也是一大筆錢

至於在台灣應該是沒有到三百萬這麼多
不過會省到一些錢是可以確定的

至於另一個數字
年收入到達一定程度後 更多的錢帶來的快樂會開始減少
我認為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差不多(一年225萬)
但對美國人來說這樣的金額也太少了吧...
這是讓我有點懷疑的

1 則留言: